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老胡是個胖子。 為了讓老胡減肥,媳婦想了很多辦法,結果都沒成效,因為這,兩口子沒少吵架,好幾回,都吵到要離婚的地步了。當然離不了,媳婦之所以在乎老胡的體重,主要還是在乎他的人,真要是沒感情,管你有多胖,三百斤四百斤,跟我有什么關系。 只要信念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經過一番苦思冥想,媳婦終于找到了突破口:老胡的愛好。 話說老胡有兩大愛好:一曰看手機,一曰愛美女。每天下班進門,老胡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在沙發上看手機。老胡看手機,基本不看新聞,而是刷朋友圈,老胡的朋友圈里,女性居多,從小學到大學,老同事新同事,但凡有姿色的女子,老胡都想辦法加成了朋友,一有空,老胡就找她們聊天。年輕時都不待見他,誰跟他聊啊!一個老頭子。不聊,也擋不住老胡表達心意,只要美女們有動態,老胡都要一條條批示,即使是人家曬一雙鞋,老胡也要點個贊。 女人年紀越大,越在乎自己的容顏,保健、美容、化妝品,那是必不可少的,運動更重要,運動能保持身材,老胡今年五十二了,老胡的女性好友,基本上都是大媽級的,都是狂熱的健身者,廣場舞、瑜伽、暴走、太極拳,各有所好。 手機里有服務號,服務號里有微信運動、QQ運動,每天記錄你的行走步數,同時記錄你朋友們的步數,每天都給大家排名,表現好的,還發紅包,錢不多,三分五分的,但那也是錢啊!錢,對老胡這個好占小便宜的人,就是動力,更重要的,美女們還經常給老胡點贊,這更激發了老胡的生命熱情。以前,都是老胡一廂情愿地給人家點贊,人家一般都不回復,現在,居然能得到美女們的肯定,老胡很沖動,趕緊叫老婆給自己買了一身行頭。吃完晚飯,不等老婆收拾完畢,自己就出去了,走完路,回家看電視,也不坐著了,走著看,拿著手機,在電視機前走。晃過來晃過去,晃得媳婦也看不成電視。就這還不算,躺在床上等瞌睡的時候,老胡還要搖一會手機,只要手機在動,計步器就工作,這點空子,也讓老胡給鉆了。 三個月以后,老胡的興奮期過去了,又不想動了,但還在乎排名,就跟媳婦商量:以后,你出去的時候,帶著我的手機,我出去的時候,帶著你的手機,咱們相互幫助好不好?媳婦嗤之以鼻:你哄誰哩?老胡說:手機給你,那是對你莫大的信任,把隱私交給你了,你還不感動嗎?媳婦說:誰稀罕你那點隱私啊! 媳婦不配合。 不配合也有辦法,媳婦做飯的時候,老胡就把自己的手機偷偷地藏進媳婦的雙肩包里。媳婦現在也趕時髦了,只要出門,就要背上自己的雙肩包,如此,一舉兩得,媳婦運動了,自己也計步了。 常在河邊走,早晚要濕鞋。有一回,老胡忘了給手機調靜音,半路上有人打來電話,被媳婦發現了。媳婦也不點破,把手機給老胡藏起來了,老胡無論怎么問,媳婦都說不知道,老胡只好服軟,主動提出繼續跟媳婦一起走路,媳婦才把手機還給他。 走了一段,老胡又懈怠了。 懶人也有優點:思路比較活躍。 一計不成,又生一計。 老胡家養了條狗,每天下了班,媳婦做飯時,都會叫老胡把狗放出去,讓它在小區內撒撒歡,順便排排大小便,老胡吃完飯,在窗戶上打一聲口哨,那狗就回來了。老胡家的狗,出門都穿衣服,衣服上還有個荷包,老胡就把手機裝進了荷包里,讓狗替他計步。 這個計策好,這會,正是媳婦做飯的時間,媳婦發現不了。 好事多磨,有一天,吃完飯,怎么打口哨,狗都不回來,兩口子慌了,趕緊下去找,沒找到,到處張貼尋狗啟事,承諾重賞,也沒消息。 肯定是被人偷走了,包括手機。 老胡很傷心,傷心得上樓都成問題,更別說出門鍛煉了。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雨西湖 文/小水滴的前世今生 下了一夜的雨,氣溫驟降。盛夏時分這樣的涼爽在素有火爐之稱的杭州實屬罕見。 雨還在下,推窗了望,景象如秋。 都說: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其實我倒覺得各有各的特點,很難分出軒輊。只是夜西湖需要有燈光或朗月的幫襯,不然漆黑一片,再美的景致也會在幽墨一片里黯然。 當然現在不同了,繽紛的燈光把西湖的夜空照耀得萬紫千紅。水幕光簾、音樂噴泉,夜西湖被渲染得華麗、光鮮。 然繁華的背后總讓我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因為這樣的夜色再也不是西湖的本色了。隨便尋一個被裝飾過的景點都會有類似的場景。千人一面,失卻了個性,便失卻了本真的美。 西湖的美應該是溫潤、寧靜、優雅與恬淡的。她的美精致而不張揚,細膩而不造作,恬淡而不浮華。在煙雨畫橋、春波柳浪、鶯歌蛙鳴里如一溫婉淺笑的女子,款款緩行而來…… 是那種白居易筆下的:“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一派悠閑寧靜、水墨江南的畫卷。 雨西湖是美的,遠處山色空蒙,云霧繚繞;近處燕雀低飛、新綠滴翠;湖面輕舟泛歌、游魚聚散;岸邊風扶柳絲,雨洗花娟…… 此刻撐一把傘于湖邊雨中漫步,在游人稀少的霧色里緩行,聽細雨落在蕉葉上擊起的脆響,看雨絲跌落湖中泛起的漣漪,聞湖水散發出清新的氣息,這樣的時候豈止是心曠神怡…… 今天的雨雖然有些大,但我依舊撐著傘,像赴一場早先的約定,如期而至。探雨西湖那飄忽不定的神秘,品雨西湖那恬淡寧靜的風韻。 我以為雨西湖應該是最美的。 那些年我去過西湖 文/春在拂曉 西湖這地方我已經去過多次。第一次去和最后一次去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第一次去,在1987年的冬天,西湖很樸實,人也不多,園子里的商店寥寥幾家,我進去轉過,還買了一串翡翠項鏈,當時的售價68元。感覺這東西以后會升值,加上經常參加演出活動,所以在反復挑選比較后,毫不猶豫地買下。那翡翠透著晶瑩,圓圓的,里面的云彩,像海藻一般;像蜿蜒曲曲的山路;像雪花,無論怎么端詳,一顆顆翡翠就像一個個故事被串連起來。 當我出了古玩店,張望,遠眺,湖中央有一片陸地,不多的人流走動,荷花已經敗去,聽不到嘻嘻的聲音穿過湖的漣漪,原來冬天哪里都一樣啊。 我靜靜地背靠湖邊一座假山,心潮有澎湃,想起關于西湖的歌曲,還是在唱片里聽到。民歌風味,若沒有舞臺后面的布景烘托和前臺的樂器伴奏,一個人的聲音是多么單調,如果配上二胡,你說這聲音又是何等悲涼,明明可以歡樂的,你去唱得跟冬天的蕭瑟一樣。 太陽出來了,卻是懶洋洋的,心里有歡歌笑語,沒有盛開在表情上。 當我與朋友走出西湖,經過一處老大的樹林,發現,杭州還有這么古老的樹林,成片的溢滿古代色彩的樟樹群,在你不停地前行時,忽然映入眼簾。一下子有了濃濃的穿越感,想以前是不是有人曾經生活在樹下,為何搬走。不過,去了五云山,杭州最古老的銀杏樹呈現在面前,可惜金黃色的樹葉已經凋零落盡。 上世紀九十年代多次去杭州,每次都要看看西湖。 一次是1994年工會組織的學習班考察活動,去了西湖。那年夏天,好熱哦,太陽老是照在我們的臉上,用毛巾遮擋用手折扇遮擋,別提那次汗淋夾背了,一群女人的旅行,因為購物力強大,總是被帶隊的“快點快點”“人呢,還差一個,人呢。”不過,回來的路上,大家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有勝利感,有輕松的面孔。 西湖的夏天,有絡繹不絕的人流涌動,全國各地的團隊旅游,如火如荼。西湖的名氣,使得杭州旅行社的GDP也欣欣向榮。記得我們走進西湖中央的湖心亭,乘游船湖心蕩起雙漿,風,徐徐送來,水面碧清,水質透明,原來夏天的湖水有晶瑩剔透。不記得多少錢一次湖面游,大概是十塊錢吧,這個費用自掏。 之后我在西湖北緣的寶淑塔前照了張相。聽導游介紹,寶淑塔系吳越國王錢镠時所建。當年吳越國的國王被北宋的皇帝抓去了。北宋的皇帝擔心把錢弘淑放掉,他會起兵造反,所以就一直把他軟禁在大牢里。錢弘淑的家人為了保佑他能平安回來就在那里建了一座塔,名叫寶淑塔。我覺得這很可能是傳說,寶淑塔是有錢人蓋的,用來祈禱祝福和了望。 還有幾次,比如1990年1991年與幾位朋友結伴五個小時后杭州下車,城市轉轉,吃吃特色菜,到武林門附近的小商品批發市場買些便宜的季節裝,然后直奔西湖,粗粗領略了蘇堤春曉的長堤臥波,和雷峰塔的原來不過如此。好在我們年輕,腳步輕盈,掠過一個個行前安排,然后回頭。 1998年,我與五堂哥大Y侄子小J妹妹一起包車去了杭州,直奔秋濤路,然后又去了一條路,那里算是杭州最大的音響批發市場吧,一家家店鋪,雖然不大,像小作坊,但各種舞廳音響設備齊全。很便宜,很實用,比如雜牌的大功率音箱,并不比先鋒差,一對才八百元。還有小音箱幾十元的,三四百元不等,還有影碟機五六百或七八百,僅過了四五年,一般影碟機的價格由二千多元到一千多元直奔幾百元,還有功放機也是幾百元,話筒十幾塊五十塊不等,卡拉OKVCD,老板都是送啦。當所購設備全部裝上車,貨款一次付清。接著我們直奔西湖,不過,僅僅是停車一會,稍息一下,張望一下,找個地方小吃一下,然后吹吹風,打道回府。 最后一次看西湖是在2002年,同事Z想去杭州,問我去不去,我說去買什么東西還是,她說去看服裝有什么花樣,順便看看西湖。可見杭州給人的印象就是西湖,我說去了多次了,西湖邊邊角角基本跑遍。她說想去武林門轉轉,那邊有小商品批發市場,我們這邊不少小商小販都在那里進貨,肯定便宜。她接著說,我主要是想看看絲綢面料。旁邊的同事X說,搬家了,在新武林門。不管新武林門還是武林門,下車一問便知道。 結果,我真的答應了。還約了一個同事,三個人一起坐車去了杭州。哪知在武林門下車,直接感覺當年生意的氣息不再濃濃,多年前,小商品市場那種人聲鼎沸的情景如今差了許多,商品價格不像上世紀九十年代便宜,說批發,要量大才會有價格上的更優惠。我忽然對同事說,若當年,我們跟著做生意,那是發財了,主要是太保守了,走不出這一步。 這一趟,我們只買了一些小玩藝,比如小掛件,彩色耳環,發夾,絲綢圍巾,然后打的去了西湖,當晚在西湖邊最普通的賓館住下,類似準二星的賓館。三個人擠在一個標準間,兩張床并在一起,三人睡。 記得我們的腳走得很累,唯獨沒有坐船湖上觀賞月亮的美麗。 那是一個五月天,月亮在云朵里穿行,感覺西湖的晚上也蠻熱鬧的,不過,是酒店、飯莊、小吃攤哦。 記憶中,杭州那些小吃的情景,只有餛飩的味道我特別有感受,湯的韻味不足。 記憶中,西湖的荷花沒給我留下太深印象,倒是西湖的水,與對面山的云霧繚繞,如圖畫般,寫意人生,引得我無限遐思,久久凝望,想湖那邊是否有世外桃源…… 走憶西湖 文/zheng國民 某一天,母親喃喃自語:你要去杭州開會啊,我年輕的時候去過一次杭州,好像去了什么動物園,就是沒有到西湖,真可惜啊! 從那天起,我就發愿,一定要帶著母親好好走走西湖,看個夠。 其實,對于西湖,我也如夢般一直憧憬著。從求學時代的教材開始,西湖如夢,在前方引誘著我,既然是做夢,自然停留在想想的層面,那時,我甚至不知道西湖的大小、由來、景勝、古跡。略有印象的事,是在讀課外書的某次機緣,讀到“三潭印月的由來”,才知道,西湖好像跟黑魚精和觀音菩薩有關系。具體故事情節,已然模糊不清了。 于是,就這么一直模糊著,一直到師范讀書。 讀師范期間,一張白紙一樣的我,忽然發現,與學習有關的事,還有很多很多,而藝術欣賞就是至關重要的一項。于是,在某個細雨蒙蒙的秋日,我另一個同學,兩人大膽地踏上火車,生平第一次在沒有熟人指引的情況下,去尋找早先已到杭城的老師和學友,為的是去尋找西湖邊的藝術氣息。第一次來到杭州,迷迷糊糊在車站的長椅上,迎接黎明的光亮。尋到同伴的時候,我們歡呼雀躍,為自己的偉大,這時候,身邊安靜的西湖水,還像夢中一般,吸納了我們的喜悅。腳印,第一次走在湖濱,很潮濕,走得很小心。因為形程匆匆,沒想到細細體悟,就跟著小分隊一路前行,走書店、看紀念館、看畫展。西湖,這一大片絕美的湖水,偶爾停下腳步的時候,才深深地望了一眼,雨霧朦朧,水波浩淼,似乎,人還是在夢中。 若干年后,等到安安靜靜住在西湖邊時,我才收拾起繁碌之心,在一個鳥鳴聲脆的清晨,騎上了自行車,穩穩的、慢慢地,騎行在南山路、蘇堤、白堤,兩岸的一個個景點,與書上的文字逐漸對應,眼神不禁濕潤起來。那一天,春風習習,略帶涼意,吹醒了夢境,卻又一次帶我涌入夢境,而且,那么情不自禁、心甘情愿。回來后,我心緒翻動,寫下小散文《單車尋湖》,想用這種方式,留住心中的美好。 還是某個早春,驅車前往杭州,車上多了母親。這一趟,兩個心愿。一是拜訪專家,為母親的病情把脈,穩定她的情緒。二是帶母親游賞西湖。第二天,我們如約走上了蘇堤,剛剛抽芽的楊柳,將湖堤打扮得格外婀娜、詩意。盡管冷意不減,我還是從母親的臉上,讀到了滿足和喜悅,看著母親的眼神,我也兩眼濕潤。拍個照片吧,難得來一趟。母親非常配合,那一次,我從母親疲態的容顏中,看到了久違的放松和開心。后來,我又安排在知味觀嘗了小吃,回家后,母親一個勁地贊這那里的小吃,我笑了,哪里是小吃好,分明是心情好。心好,一切都會好起來。我默默寄愿。 逐漸地,來杭城開會的次數多了,就想著坐下喝杯茶、聊個天。于是,就受同學相邀,坐進了“青藤茶館”。華燈初上,又是雨霧籠罩,點點黃暈的光點綴在湖濱,從樓上望過去,宛若一個個守夜的護兵。其余的,便看不真切了。那么,就安安靜靜地談話吧。茶館中的氣氛典雅,倏忽傳來悠揚的古箏,同學說,這是大學學音樂的學生在助興。我特意走近去聽,不想,滋味還是遠遠聽著更爽。當時,就覺得這樣的茶館,用這樣的一種經營模式,與西湖是一種美好的呼應,而且,這模式,肯定會傳播開去。果然,不久之后,類似的茶館,在本地陸續開張。 冬雨西湖,也是一次難忘的回憶。那一天,會后,冷雨夜,漫步于湖濱,我在微博中這樣寫到“行者稀落,風蕭雨驟,燈昏物寥,未見西子湖畔繁鬧擁擠,也別有蕭瑟詩趣。若有薄雪過傘,悄然入湖,蓋意趣更甚。忽見噴泉應聲而動,伴著時婉轉時激揚的旋律,水注搖曳起舞,如有靈性。實為冬夜西湖一奇景。”其實,在那一剎那,我腦海中出現了張岱的文字,蕭瑟中的曠遠之情,冷寂中的尋友之趣,沒有特殊的環境,怎能自然流露。張岱是懂西湖的,而且懂的不是姹紫嫣紅的西湖,而是寧靜安然的西湖,以及她的孤獨。 不知什么原因,很多文人都喜歡“西湖夢”這個標題。后來推測,西湖處處皆風景,就如天堂,而這個天堂,就是一代代士人民眾懷揣著夢想的力量,打造的一個夢境。 他們想告訴你,生活還有另外一種方式:放慢腳步,回歸內心,把眼神與自然相融,在且行且賞中,獲得悠然而優雅的生命品質。 是啊,西湖是需要一輩子去看的,一天、兩天,看不夠的。 母親,下一次,我們再去! 西湖柳韻 文/一凡 一場冬雪剛過,西湖湖面上冒著寒氣,柳枝在冷風中搖曳。雖說不是春時如花一樹青蔥,其實寒冬也沒使你有多大的改變,你依然帶著婀娜的憔悴在等著我。 我喜歡你的堅守和持重。以柔美的風骨,清瘦的體態。 我用時間打著問號,趕家的腳印在追憶早與有約的故地,是否南來北往得已看不懂當下的季節。某日我來時,瑟瑟寒風吹亂我零碎的念想,奢華的春夢在你還掛綠的枝上瞬間蘇醒。 我知道這時節我來的不是時候。一地黃葉,滿城霧霾,風霜如刀一樣打蔫了落紅的花瓣。而你還形如初秋景象逼人,用纖細的柔韌支撐這絕色的境遇。 寒冬的風有多厲害,毅然剪瘦了我窗前那排梧桐的粗枝肥葉,任由孤寂的葉落,掏空三月春愁,把我的情思也蕭瑟成了蒼白。 那風果真厲害,如何剪不斷你一縷細長的柳枝。多少回我來在西湖邊上踏堤問柳。看你在水一方,如絲纏綿,衣袂飄然,不負當年。心湖便泛起點點春的漣漪。這一冬的美姿撩人,除卻你又能有誰。 蘇堤春曉綠楊蔭里,桃之夭夭盛開在檔期,它的醉心顯得離譜。很快在凋謝的花季里再也讀不出桃花依舊笑春風的詩情。待到冬來,風霜夾著雨雪。你的色彩也慢慢淺淡。月華如洗,更顯得纖秀輕柔的美。而從此以后我再沒有在春天里來過。我總是趁冬日的暖陽,走進這一堤疏朗的時光柳影里。 三島兩堤盈盈空蒙,十景勝處曲徑通幽。有你的身影,湖光山色如畫般一簾簾打開。你用肢體的美言秀盡西湖,寒風蕭瑟中更獨露春妍。細看你時,鑒一湖清澈,見了依稀銀絲。畢竟歲月低徊,愁還幾許。 而今我用紀實的筆觸,記下你生命中一束相思,我的依依情別。 當我從一個疾走的城市回到一個漫步的城市時,世俗的塵埃模糊了城市的特質。而我踏著你點點的婆娑碎影,楊柳岸邊曉風殘月的不老情愫,正溫澤一城冰涼。 冬日的西湖煙柳微朦,宛若一方心靈在喃喃細語。淺淺陽光背靠在湖面,那片殘荷結成了冰雕,定格一朵花的最后衰老。而你,依然柔枝輕蔓的悠然。 >>>更多美文:好文章

“紅酥手,黃藤酒,滿園春色宮墻柳……”這一曲《釵頭鳳》,就此拉開了陸游與唐婉的愛恨情仇。 說起沈園,數千年的時光已過,而沈園卻存了下來,成了兩人愛情最終的見證。一位是紅袖添香的佳人,一位是叱咤風云的詩客,卻落得了“山盟雖在,錦書難托”的下場。 想當初,滿園春色宮墻柳,而如今,淚痕紅浥鮫綃,三個錯錯錯,但誰錯了呢?一個是母親,一個是妻子,這讓夾在中間的陸游又如何選擇?最終,沈園成了兩個人的夢,一個殘缺、不完整的夢。 沈園殘夢,空留遺恨,那個巧笑倩兮的女子,在28歲那年,沉沉地睡去,而她心中那位念念不忘的男子,那次沈園一別后離開了家鄉,心中帶著他的表妹,去了一個男兒的世界。 他北上抗金,又轉川蜀任職,歷盡半個世紀的風雨,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戀,是他人生中最亮麗的一道景色。當他再次回到家鄉時,已是垂暮之年,他看到了唐婉的詩詞,可是早已人去樓空。“城上斜陽畫角哀,沈園非復舊池臺。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在陸游八十五歲那年,他滿懷深情寫下了最后一首沈園情詩,“沈家園里花如錦,半是當年識放翁,也信美人終作土,不堪幽夢太匆匆。” 唐婉又是何等幸福,在離去四十年后又能被愛的人真心吊念。 時光似乎一眨而過,我一直在想,倘若當年陸游的母親喜歡唐碗,陸游和唐婉沒有分開,那又該是何等光景。應該會是相濡以沫,恩愛如初,而唐婉也不會過早的離去,他們會一直到老,可那樣,也就沒有了那首《釵頭鳳》的出現,“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唉!字字誅心,仿若一般人尖銳的利劍,直中要害,這首詞,凄傷的讓人心痛,如果沒有相遇該有多好! 可惜,這世上從來沒有如果,而沈園,最終成了兩人離別的見證,歷經百年的滄桑,直到今天,走進沈園,依然不可避免的心頭一震,深園的情,纏繞在每一個踏足這里人的心頭,久久不散。 >>>更多美文:隨感

1古村 一把生銹的鐵鎖 鎖不住壺陽書院早讀的聲音 過路的風 從脫落的墻皮上 隨手撿回一兩件往事 破窗而入的陽光 摟緊一個夢 側身躺在炕頭 2送別 一輩子 在田間地頭奔走 用生命填飽 一個又一個饑餓的胃口 累了 就變成一粒稻籽 囤入億萬人民的心中 夢里會跟一縷春風 重返人間 從江南到江北 大地上站滿 一個熟悉的身影 3夏夜 一聲蟬鳴 把故鄉一點不剩搬到夢中 往事如一群蝴蝶 在山坡亂飛 池塘、牛羊、土堆 都是小時的玩伴 我只等母親從莊稼地里 突然站起來 喊我一塊回家 4老樹 幾千年的時光 雕成一尊佛 打坐村口 一把骨頭撐起 傾斜的陽光 枯枝從牙縫里擠出 生命的跡象 往事坐在綠蔭下 乘涼 5村史館 推開一扇木門 失散多年的往事一下子 圍過來 破碎的瓦罐 裝滿了煙熏火烤的日子 紡車抽出綿長的記憶 油燈把母親的身影 釘在墻角 撲面而來的人間煙火 彌漫出誘人的味道 6星座 一把手術刀 剜出身體里潛伏的病痛 讓一個又一個生命 繞過鬼門關 與死神擦肩而過 緊攥著一大把年紀 一轉身 化做天空一顆永恒的星座 注視著人間 7欲望 一頭小豬 在身體里圈養著 越是貪吃長得越快 膘肥體壯時 便有一把刀子 捅過來 死亡 是逃不過的一劫 8哀悼 烏云掠過天空 一聲驚雷 從心口撕開 淚水落成初夏一場雨 時光最終繞不過一個謠言 一個誰也不想相信的事實 猛一下浮出水面 稻子低頭 為一個人默哀 一個下午咽不下 一粒米 9白銀 如果沒有意外 按照事先設計的程序 他們應該站在頒獎臺上 手握鮮花 情不自禁地笑著 一百公里的馬拉松 跑出了二十一條人命 天氣承擔不起 所有的罪 10樂游塬 沿著一條生銹的小路 拾階而上 穿過明清、楚漢 翻開宋詞元曲 站在一首詩里 眼瞅著 大唐與夕陽一起 墜落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青海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更多美文:自創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wy2z6 的頭像
    g64twy2z6

    王怡安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wy2z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