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文/閆曉雨     1     我辭掉過一份讓很多人羨慕的工作。     真是應了傳說中那句“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職業夢想。待遇不錯,打車上班只需要20分鐘,不需要朝九晚五的打卡,完美錯過早晚出行的高峰期。每天睡到自然醒,上午十點多起床晃晃悠悠到公司,吃個飯,實際工作時長沒幾個鐘頭。同事們互相交流著在追的劇和新學會的蛋糕烘焙法,輕松的氛圍里,容易讓人對時間失去感知,不知不覺就日頭西落倦鳥歸巢。     偶爾和朋友們聚會,大家都開玩笑說我在北京,居然過上了比老家還要“安穩”的生活,簡直不要太幸福。     是的,過去我也認為這樣很幸福。勞作在這里不是剛需,懶惰顯然比它更有市場。我剛去那家公司的時候,內心深處懷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僥幸,覺得自己占了大便宜。無論從什么角度看,再換任何一家公司,都未必能達到此刻的面面俱到。     有時候也會按捺不住那股內心的沖動,想要用力打破迷局。卻時不時碰到那些跑來跟我說“挺好的了,就這樣吧,何必讓自己那么累呢”的人。日子久了,包括我自己,也開始學著給自己吃定心丸:“再等等看,先按兵不動”。     再等等看,這四個字是容易讓人上癮的精神毒品。平庸的人只會紙上談兵,優秀的人懂得身體力行。海邊絢爛顫栗的澄澈日出,只有起得早的人才能驚鴻一瞥;西藏墨脫如仙如虛的漫山桃花,只留給每年四月風塵仆仆趕去的知音;那家心儀了很久的公司,也許剛錄用一個各方面條件還不如你、但勇于爭取的年輕人;隔壁班暗戀的男孩子,說不準正悄悄注視著你,只要你有所暗示,他就恨不得對你掏心掏肺……     不要讓理想中的一切,止步于“等”這個原地踏步的假動作。一個人的行走范圍,就是他的全世界。很多機會,你此刻不起身去盡力抓、猛力追,錯過了,就不知道下次再遇見是什么時候。     2     長期處于“舒適區”會讓你的生活危機四伏。     有一天下班回家,不到六點半的樣子,我習慣性第一時間打開電視調到喜歡的頻道,切好水果,抱著玩偶,開始心安理得坐在沙發上享受所謂的曼妙時光。突然接到一個前輩的電話約我去附近的咖啡館談事,她正在開發一款新產品,讓我在內容運營上幫忙出謀劃策。     很久沒有潛心研究類比過市場上各類產品的我,如今,只能說得上各大綜藝節目的八卦。所以那天在咖啡館里,我們關于產品的交流沒能擦出多大火花。我的潛意識里已經習慣性拒絕動腦,無法集中注意力,拒絕一切創造性思維的擠壓。     那位前輩大概通過我的表達,感覺到了我如今的心理狀態,眉宇之間,難抑失望。她以一種“可惜式”的溫和語氣說:“雖然說不上來哪里不對,但感覺確實不對。幾年前的你,青澀而生猛,好奇心十足,奇奇怪怪的創意手到擒來,對事物的分析角度總是一語中的令旁人深覺震撼,渾身上下仿佛有取之不盡的儲備能量。然而今天坐在這里的你,雖然看起來成熟許多,但那份呼之欲出的靈氣卻再也感受不到了”。     泯然眾人矣。     她這一番話,像牙醫手中的那把鉗子,突然扎入已經被蛀蟲掏空的牙槽內核之中,除了疼痛,更是酸楚,還讓我有一種被戳破真實面目的羞恥感。     3     也是此時,我才意識到:在這段引以為傲的工作經歷中,我得到的是短暫的、膚淺的階段性輕松,失去的卻是對事物的好奇心與思辨能力的提升。若我不能喚醒那個朝氣蓬勃的自己,大概就要在所謂的好環境里,渾渾噩噩,爛掉原本鮮活的靈魂。     這世上的確沒有什么是比叫醒自己更困難的事情了。     你在偷懶,有人努力;你在松懈,有人警惕;你滿口伸張自由的同時,有人用行動證明了“自律即自由”的真理。瞧,很多時候,回頭來看才會發現,所謂的幸運說到底不過是選擇而已。     生命只有一次,寧可陣痛而清醒地活著,切勿在囫圇吞棗之間吞食幻想。https://www.meiwenjx.com/lizhimeiwen/lizhiwenzhang/     你必須叫醒那個沉睡的自己,因為時間有限,時代不會等你。     你必須叫醒那個沉睡的自己,因為夢境再美,終將一切歸零。     你必須叫醒那個沉睡的自己,因為你不對自己狠,生活就會對你狠。你不逼自己一把,命運就會逼你一輩子。 +10我喜歡

文 | 云 舒 自1月23日武漢“封城”以來,全國多地也都應聲而動,紛紛采取對策:重要交通要道設卡立哨,部分商街店鋪暫停營業,超市等人員密集地方測量體溫、外出返鄉人員居家隔離等。   廣播喇叭、電視網絡天天都在宣傳: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這是國家為了不讓疫情蔓延,保證人民生命健康所采取的重大舉措。   對此,大部分人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也有個別人不以為然,我行我素。不讓出門憋得慌;戴口罩不習慣,測體溫,更是抵觸。   國家有難,匹夫有責。看看那些冒著被感染的風險奔赴一線的醫生護士,那些寒風里執勤的警察,那些走村串戶做排查、搞宣傳的公職人員和社區干部,我們普通人生活中遇到的這點困難,實在算不了什么。       不讓出門,咱就在家待著。   聽聽音樂看看書,把那部早就想看卻因為工作忙沒來得及看的電影補上,我前幾天就跟著《詩詞大會》第五季的步伐,和新晉主持人龍洋、現場的嘉賓老師及參賽選手等一起,到中國古典詩詞的海洋中暢游了一番,感覺收獲頗豐,也為我以后的寫作積累了素材。   而我的一位朋友則利用在家的這段時間學起了美食,每天在朋友圈曬出的各種美味佳肴讓人垂涎;我認識的瑜伽老師小麗則利用抖音做起了直播,讓她的學員們足不出戶就能在家習練……   總之,只要你對生活充滿希望,只要你對自己有所要求,總能找到一款適合你的居家生活。   要知道,獨處,是一個人最好的升值期,不要辜負了這大好的春光。       少聚集,出門必須戴口罩。   據權威部門研究,新冠肺炎主要以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為主。氣溶膠傳播是否存在目前尚不明確。飛沫距離不會很長,通常說來不會超過2米。直徑大于5微米的飛沫會很快沉降,如果距離太近,飛沫會通過咳嗽、說話等行為掉落在對方的黏膜上,會產生感染。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通常情況下有普通的棉紗口罩、一次性外科口罩、N95口罩等。一般人群佩戴外科口罩即可。再就是少聚集,保持一定的社會距離。   我們中的大多數人,可能不會像白衣戰士那樣逆風飛翔,沖鋒陷陣,救病人于水火,但至少,我們可以按有關部門的要求,做好自我防護,照顧好家人,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不給國家添亂,這就是對戰勝疫情的最大支持!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武漢的疫情爆發后,我們欣喜地看到,一批又一批的白衣戰士,辭別家人、踏上征程,用他們的血肉之軀,與病毒搏斗,同時也為普通人筑起了一道防護墻;   與疫情競速,專門用于對抗疫情的雷神山、火神山醫院,經過建設者們晝夜鏖戰,僅用了十幾天的時間,就交付使用;   關鍵時刻,我們的人民子弟兵仿佛從天而降,他們的颯爽英姿和擲地有聲的話語,給我們以極大的信心。   現在,經過前期的努力,除湖北以外的全國各地確診人數已在緩慢下降,與新冠肺炎斗爭的這場戰役已經到了最關鍵的時刻。   但另一方面,與疫情斗爭的時間一長,可能前期的緊張焦慮少了,許多人開始有點累了,麻木了,對病毒的警惕性沒有開始高了,總覺得沒事,懷有僥幸心理。   但是,雪崩的時候,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疫情當前,沒有一個人可以成為孤島。要知道,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不到最后一刻,我們決不能掉以輕心。   《水滸傳》中的有句詩說得好: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云開見月明。面對困難,讓我們只有堅持到底,才能等到撥云見日,云散月明。加油吧!   要相信,沒有一個冬天不能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等到勝利的那一天,我們相約櫻花樹下,共賞陌上花開,盡情享受這難得的大好春光!   +10我喜歡

文/周孫迪揚   彼時是十九世紀二十年代的具體某個年月的某時,黃中路上的某個小弄里響起匆匆腳步聲,從若干個坑坑洼洼的水潭里看是一雙粗健而有力的腳“噠噠噠噠”地奔跑著濺起水潭里的臟泥水,撒了路邊的花一頭的水。黃包車師傅脖子上搭著的汗巾被暴起的青筋也跟著上上下下不安分,哼哧哼哧的呼氣聲在弄堂里回響。   “喲,趙二小姐,上哪去呀?”從破紙窗里探出一只腦袋,對著那揚塵而去的黃包車打趣   黃包車上的女人捻著手帕捂住鼻子,又忍不住身子向前探。“師傅快到了嚒?請快...快點吧”坐立不安的趙二小姐盼著前方的路,又不時頹然靠到后座,放佛不曾聽見剛剛的打趣。當然了,除了她父親的離去其他還有什么事值得她留神呢?   黃包車“吱嘎”地一聲猛一驟停,車夫滿頭汗涔涔的斷斷續續地說“小...小姐,趙...趙家到了”,趙一枝趕忙掏出她的手包,邊掏邊看著趙家門頭上的門匾,顫抖的手在冷風中變了慘白色。她找不出零錢,順手掏出了一張五十元塞到車夫手中,“哎?小姐找錢啊!”抬頭只望見一只即將消失在門口的坡跟鞋。   “老爺,小姐回來了!”管家急匆匆地跑到里房前,朝著里房大喝。   “快...快讓一枝進來”里房有氣無力的聲音作出回應   一枝推開門就看見躺在床上骨瘦如柴的父親,一時間撲跑過去泣不成聲,只顧著握著父親的手卻又不敢看那張病怏怏的臉。   老爺子從胸腔里嘆出一口氣,枯瘦的手用力握了握一枝表示他現在還是個活人。“爸爸,我...我真對不起你啊!”一枝跪坐在床前,眼淚沾濕了手中的手帕,頃時兩張淚涕縱橫的臉互相看著彼此,放佛世間只剩下他倆相依為命。可事實的確也是如此,當趙翼龍準備投靠英國人的時候,這個世間,不,應該說是他的家人就已經離開他了。在之后的兩三年里,趙一枝的母親因得瘟疫就早早過世,一枝是家中獨生女,如今只剩一個爹,礙于時局和沒忘自己是個中國人才沒拉下臉來找她的爸爸。   一枝聲音早已哭的沙啞,她把頭埋在被單里,聲音有氣無力:“爸...如今你讓我怎么辦呀!”趙翼龍騰出手來慢慢拍著她的頭,慢吞吞的說道:“我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屆時會有很多英國人來家里,你也不好出面。”接著,又頓了頓:“好好活下去,是爸爸對不起你們,但是爸爸也是沒有辦法啊......”趙翼龍嘆了口氣,頓時房間的空氣也好像凝固了,安靜的可怕。   當一枝走出趙家的時候天已經黑了一半,她只覺著冷。拎著手包走在回公寓的路上,頭上的路燈照著她的影子,只覺蕭瑟。初秋時節的上海顯得格外的冷,一枝單薄的一身旗袍禁不住初秋的冷風惹的一身雞皮疙瘩。回到那棟老舊的公寓,當鑰匙插進鎖孔時公寓內的孤獨氣息撲面而來,讓人想窒息。一枝打開燈。   客廳里有一股茉莉花香,她不禁心生詫異:“哪來的香味?我不曾燃過香薰啊。”她也不愿去多想,只顧頹然躺在沙發上,順手點燃一枝女士香煙猛吸一口。一枝的面容在煙霧中若隱若現,煙圈從她的鼻孔里徐徐噴出,云霧繚繞。煙頭突然就滅了。一枝“嘖”了一聲,準備起身去拿打火機,可打火機“唿”的一聲滑到了桌子的另一邊。   “誰允許你抽煙?”空氣中一聲低沉地略帶點怒氣的男低音。一枝驚地又跌坐了回去:“誰?”半晌都沒有人說話,正當一枝以為之前只是自己的幻聽時,那個男人又說話了:“我...我現在還不好現身。”語氣中的遲疑讓一枝覺得好笑,“你又是什么人?來我家竟說不好現身,再說我家也沒什么好給你拿的,警察來了也沒用。”一枝捻滅了煙頭,雙手疊交,一副神態自若的樣子。   空氣中慢慢出現了一個人形,通體有透明的質感,卻又真實可見。那個男人好似羞赧,手不知往哪兒擱。他撓了撓頭,小心翼翼地看著一枝:“逸清?”眼見一枝地眼睛慢慢睜大,她已經被眼前的場景噎地說不出一句話,渾身都在顫抖。世家小姐什么沒見過?偏偏遇上了鬼神叫她見了世面。她慢慢地往沙發里縮,聲音顫顫巍巍道:“你...你...是什么人?啊不,你不是人...你到底是人是鬼!”一枝已被嚇得臉色發白,嘴唇直哆嗦。那個男人急著解釋,竟快步走到一枝面前,看著一枝的眼睛急切的說:“逸清你忘了我嗎?我是易恒啊,易恒!”一枝看著眼前那雙烏黑的丹鳳眼竟有些熟悉,這個人她是見過的,一時間腦袋時空錯亂,見他,好像是上輩子的事情。她愣住了,暫且忘記了恐懼,心中竟有莫名的悲戚順著食道慢慢爬上來,讓她哽咽。   “逸清,我等了你好久,一直不見你,我好急,我真的想你,真的。”那個男人握住了一枝的手,又猛的彈開。他想起了他早已不是人類,又怎么可能還留有人類的體溫呢?說是鬼,又還留有人類的情感;說是人,又早已沒了血肉之軀......他看著在他面前嚇得瑟瑟發抖的女人,不禁一陣溫情涌上心頭,他還記得前世的那些記憶,對啊,怎么可能會忘呢?斟酌過后:“我...我是一個鬼魂,哎......說起來我原本是上世紀的人,是你的情人。我在地下等了你好久,但是你一直沒有出現...”他黑濃的眉毛因為緊張皺成了一個曲線怪異的波浪形,長翹的睫毛在空氣中顫抖著,像瀕死的蝴蝶翅膀那樣撲騰。雖是透明之軀可依舊能瞧見形狀,一滴晶瑩的液體從他的臉龐滑下,它慢慢地在臉上打著滾,終于在墜落之際以緩慢的速度慢慢墜下,清晰可見的兩條淚痕讓一枝心愈發揪緊。信或不信或許都沒那么重要了,面對眼前的陌生人一枝卻莫名的信賴。盡管這一切都是那么的唐突,如夢似鏡,就像那水中月鏡中花,不管虛實與否,她的的確確是信了。   夢像一個黑洞把她吸了進去,夢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實。那是一個多世紀前的時代,天下依舊是大清王朝的天下。她依舊穿著她愛的旗袍,但是那旗袍卻不似民國的精致得體。一枝在夢中的這個年代只是一名歷史的旁觀者,她無法干預歷史,也無法被人察覺。她看著一個多世紀前的她,尾隨著逸清走進她的居所。那是個種滿茉莉花的院室,一進門就可以聞見撲鼻的香氣,心愛的那個男人躺在陽光下曬著太陽,逸清跑過去環住夫君的脖子在他臉上輕啄了一口,易恒嘴角藏不住的笑意釀成了一個酒窩,在陽光下顯得格外溫暖。   又是一陣眩暈,她又被吸入了那個黑洞。等到她睜開眼睛之時,她站在路邊的人群堆里。人們在路兩邊對著馬路中央的迎親隊伍起著哄,一行隊伍全是滿目的紅色,嗩吶鑼鼓聲響徹整個松江府。可是,當他瞧見迎親隊伍最前頭坐在系著紅綢緞的馬匹上的男人時,一切雜音都消失了。他怎么會在這?世人人人都可以娶妻生子,為何偏偏此時是他?她看見他掛著和路人一樣的笑容,好像他終于如愿娶得美人歸。隊伍在慢慢前進,后面的紅轎子也跟上來了。正妻,八抬大轎。一切都是那么的圓滿的進行著。   一枝的心終于是活生生的被撕裂了一個口子,她捂住胸口,臉被痛苦扭曲地變了形,她恨,她終于承受不住蹲在人群堆里。周圍的話語淹沒了她,只剩她孤獨的嗚咽。   “哎?這位易家花花公子啊,自從家道沒落為了能保全自己去巴結知府,現在終于如他愿啦,官也當上了今兒個還抱的美人歸...嘖嘖嘖...”   “人家也是有能耐,聽說是當了官立馬娶了知府家千金呢。”   “......”   流言蜚語傳到逸清耳朵里,她選擇捂住耳朵不愿去相信,可是他拋下她去娶了妻這已經是一個事實了不是嗎?她心痛的快要讓她窒息,回想起他們曾經的點點滴滴,那些日子好像就在眼前,就好像她只是出門買菜那么短的時間。一切都是假的,她已經有點分不清了,她只覺得眼前一黑,于是再也不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么。   是逸清腦中的回憶。那個叫易恒的男人和她在一間屋子里,易恒靜坐在桌臺前,陽光透過紙窗半灑在他的頭發上,根根分明的暴露在空中,剛泡好的茶氤氳熱氣模糊了那個男人的輪廓。逸清斜靠在床前的木柱上,細細回想易恒剛剛說的那句:”逸清,我要成親了。”她還沒反應過來,就好像易恒在跟她說今天的天氣很好適合出去看戲一樣。半晌,“哦...那是要恭喜你了,”逸清頓了頓道:“是黃知府家的大小姐吧?”男人悶應了一聲。逸清突然大笑,那兩瓣胭脂紅變成了泣血的顏色,她猙獰地笑著:“好啊,如你所愿,仕途順利終抱得美人歸,那我呢?”她悲戚的聲音變成了沙啞,手指著易恒搖著頭:“這么多年來,這么多年來我和你的這一切都不值你那一個官位嗎?哈哈,也是,我配不上你。我盡心盡力去照顧你,我一直,我一直以為你對我抱以真心...”易恒依舊不動聲色,他的眼底蒙了一層霧色,是昨晚逸清指著天上的烏云告訴他今夜有雨的霧色,他緘默,無話可說。逸清笑的癡狂,她的兩行淚掛在臉上和她已暈染開來的胭脂構成了一副小丑滑稽相,“士之耽兮,猶可說也。女之耽兮,不可說也。信誓旦旦,不思其反。反是不思,亦已焉哉!今后我與你易家長子一刀兩斷,從今往后的生生世世我都不愿與你再有交集。”   ......   她死于心梗,生前最后一幕看到的就是那支喜氣洋洋的迎親隊伍。   最后一幕是在逸清的墳前,易恒跪在她的石碑前泣不成聲,“逸清,我對不起你啊......我原想當官升職后娶你為妾,這樣保住了易家也能讓我和你永遠在一起......是我太自私了,我知道現在說什么也晚了,來世,我來找你好嗎......換我來照顧你......”   可世上從不缺癡情人。還有余地嗎?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奈何生不逢時。夢歸魂兮,塵埃落定。   當一枝睜開眼睛的時候,已是兩天后的傍晚。落日的余暉灑下最后的金黃映照在床前,現在是二十世紀的中國民國,上海,此時的她是一枝。那個鬼魂“坐”在床尾,輕聲問到:“都想起來了么?”一枝看著他,怒極反笑:“你怎么還有臉出現在我眼前?”易恒低下頭,不敢去看她眼睛:“對不起...以前是我太自私了...”一枝毫不掩飾她的輕蔑,語氣冷道:“逸清是上個世紀的人了,不是我。即使你想贖罪也查無此人,我是趙一枝,不是逸清。如果你想減輕你的罪惡感就應該盡快在我眼前消失。”易恒慢吞吞地“站”起身,他飄到了窗前,窗外是一棵金黃色的枇杷樹。他低聲呢喃:“這棵是當年逸清在屋前種的,如今都長這么大了啊。”爾后又緩身道:“我只向地下總管借了三天,啊對,也就是今晚十二刻時...我只是上來看看你,你知道...哦,我真,我真是很想逸清。原諒我的自私,又來打攪你。不管你有沒有原諒我,我自私的做法也讓我圓了這次心愿,對不起。”   夜幕低垂,男人透明質感的身體逐漸隱去,他含著淚和笑:“我怕是要先走一步,不管你是逸清還是一枝,我想告訴你,我愛的一直是你。我真的做錯了,我不奢求你的原諒,我只想問你,若還有來世,你是否還愿意跟我相愛?”晶瑩的液體又慢慢的懸浮在空中,他抬手想去觸摸一枝的臉,可手分散成了無數碎片消逝在空氣里。他戲謔一笑,抽了抽他的鼻子:“罷了,你還是不要說了。我..就先走了。若有來世的話,希望還能見到你。那棵枇杷樹是我的妻子死之前所手植種的,記得照顧好自己和那棵枇杷樹。”說罷便隱去了。空蕩的房間里充斥著悲戚和孤獨的味道還留有那一聲聲斷斷續續的抽噎聲。   六十年后   一枝躺在床上,周圍圍滿了她的子嗣。說其一生倒也算圓滿,兒孫滿堂,晚年過的安詳舒適。每個人的一生都要有個結尾,一枝此時終于等到了她的結尾,她昏花的眼睛早已看不清眼前的人的模樣,只隱約看得見周圍閃動的燭影。她在彌留之際腦海里倒映著那張男人的臉,想到她終于要來到下一世的輪回滿是皺紋的臉上展露出少女的微笑。她嘴巴囁嚅著,她的子孫湊近她的臉喊道:“媽,你說什么?我們都在聽呢!”   “我,我愿...意...”說罷便微笑著閉上了眼睛。   水中月,鏡中花,可探虛實?   夢里人,杯里客,不曉是非。   枕角風,鬢角雪,誰知苦甘。   +10我喜歡


新竹減碳標籤查證桃園減碳標章輔導台中碳足跡環境資訊服務高雄綠色能源規範認證台北減碳標章查證台中企業碳足跡盤查台中碳排放量認證費用新竹碳權盤查台南減碳標章管理高雄碳排放量認證
台南碳權規範認證 新竹減碳標章查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台北減碳標章服務 高雄減碳標章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新竹碳標籤管理 台南減碳標籤查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減碳標籤規範認證 高雄企業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桃園減碳標章規範認證 高雄企業碳足跡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wy2z6 的頭像
    g64twy2z6

    王怡安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wy2z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